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内江职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23年(上半年)创业项目路演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内江职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23年(上半年)创业项目路演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7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5753 次


各二级学院:

为激发大学生创业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同时完成学校下达的创业园项目入驻数量目标任务,现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启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园2023年(上半年)创业项目路演大赛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新能源、智能建造、电子商务、乡村振兴、红色文旅等产业领域项目。

二、参赛对象

我校教师、在校生。

三、参赛条件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或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注册企业及市赛以上获奖项目优先。

参赛项目必须为原创作品,参加过往届路演大赛并获奖的作品不得参赛,在校生使用指导教师项目参赛需由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四、赛程安排

(一)报名

参赛团队下载大赛报名表(附件1,填写完毕后连同商业计划书、路演PPT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414632747@qq.com进行报名。各二级学院至少推送5个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324日。

(二)初赛

2023325,组委会对商业计划书及路演PPT进行初筛,产生决赛名单

(三)决赛

2023328日下午举办决赛,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五、奖励措施

(一)奖项及奖品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对应素质分分别为100分、80分、50分;优秀奖若干,对应奖励为素质分30

(二)其他奖励

参赛项目可优先入驻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享受免费工位、房屋租金(1500/)水电宽带费用全免、创业补贴(1万元)申报等扶持政策,其中优秀项目还可入驻高新区创业园。

(三)获奖人员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凭借证书可以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加分

(四)各二级学院项目参赛数量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六、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组委会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18990534308  

Email414632747@qq.com

八、经费保障

活动预算如下表所示,大赛评委指导费用按照内职院【201828号文件执行。

内容

数量

价格(元)

合计(元)

备注

校内评委

5

140

700

 

证书

30

8

240

合计

 

 

940

 

附件: 1.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项目路演大赛报名表

2.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上半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评分表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333

 

附件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项目路演大赛报名表

报名时间:                   受理人:           报名编号:

   

 

性别

 

身份证号

 

毕业(入学)时间

 

所在二级学院

 

    

 

联系电话

 

创业实体

(创业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1名

及联系方式

 

创立时间

 

员工(团队)人数

 

工商登记(民政注册或职业资格证书)情况

 

开户银行

 

 

 

 

创业实体

(创业项目)简介

 

本人承诺:我承诺提供申报材料的创业项目真实可信,愿意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责任。            

 

学生签名:

以上内容由申请人填写

二级学院初审意见

 

负责人:

 

                                       (盖章)

                                   

学校审核意见

 

 

                           (盖章)

                                   

公示情况

 

附件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上半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评分表

(总分:100分)

参赛项目抽签号:                评委签名:

序号

评分

项目

分值

     

评委打分

1

项目概述

10

明确表述产品或服务的特点、用途、市场接受程度以及能否实现产业化等。

 

2

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的创新程度

20

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本身的创新程度能够完整的定义和阐述,指出目前的领先水平等。

 

3

团队管理

20

团队具有严谨的组织结构,划分适当的产权、股权,规划合理的开发状态和目标,恰当的操作周期和实施计划安排;在各发展阶段目标合理,重点明确,对经营难度和资源要求分析准确。

 

4

市场前景

 10

阐述产品或服务的市场竞争状况、市场变化趋势及潜力,细分目标市场及客户描述,估计市场份额和销售额,做到市场调查和分析的严密性。

 

5

投资规模及经济、社会效益分析

10

项目的投资规模及资金筹措方案,能够应用恰当的方法分析,评价项目投产后的财务状况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7

创业计划的可行性

20

分析项目实施后是否具备可行性。

 

8

现场表现

10

PPT设计新颖别致;各参赛选手衣着整洁、庄重,主答辩手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措辞逻辑性强,少有冗余

 

总分(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