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政策与制度 >> 三支一扶就业服务及优惠政策

三支一扶就业服务及优惠政策

发布日期:2017-05-18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11114 次


一、三支一扶与公务员的区别?
  三支一扶是国家为了扶持农村经济发展设立的。 性质不同于公务员。三支一扶基本服务期是2年。
  考试内容不同:
  公务员考试内容:行政能力测试与申论
  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测试
  二、要想报名一个地区的三支一扶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户籍所在地
  2.大专以上学历应届生
  三、三支一扶具体考什么内容?
  招录选拔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考试。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测试”。考试内容包括:时事、政治、法律、经济、管理、科技、人文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相关基础知识。
  四、三支一扶的公告发布时间、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分别在什么时候?
  根据往年考试汇总如下:
年份        公告发布时间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2017年   预测2017.5.20     预测2017.6.4 –2017.6.8    预测2016.7.8
2016年   2016.5.20           2016.6.4 –2016.6.8            2016.7.10
2015年   2015.5.15           2015.5.26 –2015.6.2          2015.7.11
  五、三支一扶一年能考几次?
  三支一扶考试一般是应届生报考且只能考一次。

六、报考三支一扶有专业限制吗?
  没有专业要求,应届毕业,国家统招,有择业证且在在择业期内 。
  七、三支一扶考上后的具体工作是什么?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等工作,原则上在乡镇基层服务。
  八、基层三支一扶报名方式是怎么样的?
  各地市现场报名,在市(州)、县(市、区)考务办公室的统一组织协调下,采取本人现场报名的办法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
    注:可关注“四川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scpt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