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招生就业处开展访企拓岗及就业形势调研工作

招生就业处开展访企拓岗及就业形势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5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4821 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开拓创造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招生就业处于4月24日至27日选取了部分优质龙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4月24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喻佼佼及就业干事刘凯走访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喻佼佼向企业方介绍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及毕业生就业去向分布等。企业方招聘经理吴慧敏带领学校走访组参观了厂房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企业规模、生产环境、岗位内容、薪资待遇等情况。随后,双方就本地营商环境、企业用工计划、企业员工培训、夏季秋季招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5日,走访组回访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喻佼佼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将此行了解到的就业新形势作了分享,建议同学们调整心态,学会取舍和珍惜,勉励同学们向大国工匠们学习,脚踏实地,心平气和,专心致志干好每一件事。随后访问了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进行了座谈,对就业形势作了调研。

4月26日,走访组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雅迪科技有限公司、致伸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进行访问,受到重庆永川区长城汽车西南招聘科长李新强、雅迪电动车人力资源部经理印旭、致伸科技人力资源部王广明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就就业育人、工学交替、学制设置、资源整合等进行了积极而广泛的研讨。

通过本次一系列的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变化、就业市场需求,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了解与沟通,为今后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供了新的思路。接下来,招就处将继续与优质企业建立常态化互访机制,广泛开拓就业市场,深入挖掘双方资源、整合优势,努力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更广泛更优质的合作平台,为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文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