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与服务 >> 毕业生求职材料的准备

毕业生求职材料的准备

发布日期:2020-12-29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68903 次


毕业生求职择业材料包括两部分:推荐材料和自荐材料。

1、推荐材料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以下简称《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是毕业生在择业过程中最重要的推荐材料之一,由学院统一设计和印制作,是学院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唯一的具有正式格式的推荐材料,也是普遍被用人单位认可的学校正式推荐材料,具有不可替代的权威性。多年工作经验表明,用人单位在与毕业生正式签约前,一般都要求毕业生提交由学校就业主管部门签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所以,招生就业处只对经系党总支鉴定签章并附有学院教务处审核成绩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审核、签章。毕业生要认真如实填写,如发现涂改、作假等行为将取消其推荐资格。该推荐表可以一式多份。

    其它推荐材料包括 (系、老师)推荐信函、证明材料(奖励证书、各种资格等级培训证书)、组织鉴定等,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准备。

2、自荐材料 :

    自荐材料是由毕业生本人根据需要自行设计的择业材料,其形式、内容不拘一格。一份好的自荐材料可充分展示本人的才智,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自荐材料的设计要与学校提供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互为补充,附加在学校提供的《就业就业推荐表》中。

    毕业生推荐和自荐材料内容要详细、真实、格式规范、富有个性,并能根据选择职业的不同,做到有针对性,突出成绩和能力。一般为打印稿,也可以手写,但字迹要优美大方,避免语法、标点、错别字等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