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我院安排部署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院安排部署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5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7958 次


12月5日下午,学院在二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主持会议;副院长陈华东出席会议,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马征传达了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汇报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
       陈华东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就拓宽就业领域和渠道,加强就业精准服务,加强思想教育和职业指导,健全机制和落实责任等方面作出要求。
       黄刚指出,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学院的长远发展,各职能部门、各系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我院大学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发展。要立足学院需求、维稳、内涵发展等要素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基层就业政策解读会等途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就业能力的培养,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要不段巩固与优质用人单位的合作,拓展新兴业态就业空间,加大对新岗位的开发;四是要搭建服务平台。围绕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要研判就业形势,密切配合做好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