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19年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7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7264 次


关于开展2019年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川经信企业函[2019]59号,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创业就业,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优化中小企业人才结构,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就做好2019年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创业就业对接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联合举办“2019年全国中小企业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从2019年3月1日至6月10日联合举办2019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以下简称“百日招聘”)四川专场活动。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sme.miit.gov.cn)和全国大学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新职业网www.ncss.cn)开设“百日招聘”页面,开辟活动专栏,免费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毕业生求职信息。各系在毕业生班级QQ群,微信群广泛宣传,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

二、整合服务平台资源,建立健全人才供需信息库。各系梳理汇总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信息,推动创建各类毕业生信息库(信息库包含但不限于:创业就业人员基本信息、就业诉求、岗位需求、就业区域等毕业生应聘和享受优惠政策所需要提供的信息)。充分运用“全国大学生就业信息一体化”信息系统,实现招聘信息共享。加强毕业生求职需求与企业人才需求匹配,为毕业生创业就业取得实效奠定扎实基础。各系组织有求职意愿的学生积极参加“百日招聘”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

三、举办创业对接活动。各系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对优秀项目给予鼓励和扶持。发挥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基地、产业园区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作用,为毕业生提供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场地、项目推介、创业辅导、融资支持等全方位支撑,帮助毕业生创业成功。

四、开展岗前培训及学生实习活动。各系要做好岗前培训和学生进企业实习对接活动,帮助毕业生更好、更快适应企业工作环境和岗位需求,实现从高校到企业的平稳过渡,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

五、工作要求。各系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创业就业对接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和信息交流,形成工作推进机制,要明确专人负责创业就业对接服务工作。针对本次“百日招聘”要充分运用现代媒体信息广泛宣传,帮助毕业生在网络平台上选好意愿岗位,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做好本次“百日招聘”的数据统计,总结经验和成效于6月30日前报招生就业处。


                                         招生就业处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