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9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6392 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已就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应急指挥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招聘服务和就业指导,学院招生就业处特做制作了就业工作服务指南:
       1.全体毕业生请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的饮食习惯,自觉实施居家隔离,减少与外界非必要的接触,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一律不要提前返校。最终的返校时间学院根据防疫形势再行通知。
       2.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学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安心在家准备应试,不抱侥幸心理,唯有充分准备,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3.意向考公务员的毕业生,若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接教育部通知,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推迟,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同学们应及时关注,做好面试准备。据了解,省考和事业单位招考等考试也可能会有所推迟,同学们在做好备考准备的同时,及时关注相关招考通知,不要错过报名时间。同样,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4.意向参加入伍的毕业生,可直接通过全国征兵网参加网上应征报名,2020年起,改为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报名时间: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4月1日至8月15日。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
       5.意向就业的毕业生,若已签约且在实习中,要将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及时报给班主任老师。在疫情持续期间,若在车站、机场、码头、商超、酒店、游乐园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实习就业,务必马上停止。计划将于近期开始实习就业的同学,要和单位沟通,延期进行实习就业。若尚未签约,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举办线下各类校园宣讲会,学校将积极联系用人单位通过学院就业网(http://www.njvtc.edu.cn/)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定位,及时关注招聘信息,积极参与网络招聘会,转变观念,调整预期,合理定位,积极就业。
       6.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可通过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学院企业公众号等渠道查询就业信息,并通过各类网络社交软件线上投递简历,通过邮递方式寄送有关材料,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7.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不见面”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同时,学院暂缓办理就业资格审查材料、就业协议书学院签章及报到证改派等业务,取得用人单位的理解,并沟通适当延长实习就业报到时间。
       8.推荐就业网站
       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jyzdzx.scedu.net/
       新职业—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https://www.ncss.org.cn
       四川人事网:http://www.scrsw.net/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http://www.njvtc.edu.cn/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