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就业典型系列宣传——贾冬霞

就业典型系列宣传——贾冬霞

发布日期:2023-09-21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3206 次


                                            “青春下一站 星辰大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就业大学生人物事迹贾冬霞



贾冬霞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食品营养与检查专业的毕业生。2021年8月,参加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宜宾市兴文县共乐镇人民政府成为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

 为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和“到请党放心,基层有我”的号召,2021年8月贾冬霞开始出发,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誓言。


“青春最精彩的地方在于奋斗和奉献”
1998年出生的贾冬霞,是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的人。2021年,贾冬霞大三校外实习时被成都一家知名企业录用,这份工作工资高待遇好,是让身边许多同学非常羡慕的一份工作。但她想在这个青春活力满满的年纪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2021年,全国开展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去服务,她毫不犹豫地响应号召。通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公开招募,她主动放弃了工作,如愿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虽然在外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但还是没有家的归属感,离家近工作才是最实在的”。对于当时的选择,贾冬霞如是说。根据组织安排,贾冬霞被分到了兴文县共乐镇政府。共乐镇地处西部,距离县城比较近,是兴文县的中心镇,工作非常的繁忙,但她毫无怨言,每天认真地完成安排的工作任务,“我不怕累,要去就去最忙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在共乐镇,贾冬霞是一名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员、卫健办工作员、社事办工作员。基层就是一个锻炼和磨炼一个人的地方,贾冬霞为了做好疫情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他严格要求自己,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镇(村)领导和同事的指导下,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农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快去了解和适应工作环境,努力融为一体,充分发挥所学之长,去做好服务做好各项工作。“来到基层就要努力去转变角色,主动积极去做事,把所学的知识和岗位工作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办事,找到自己的工作特点,去完成工作,为共乐镇的发展作出一份力量。”此时贾冬霞最大的希望,就是为村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真正去帮助到她们为她们解决困难。


“疫情期间,坚守岗位”
 2021年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期间,贾冬霞最先体验到的工作任务就是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这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而是一份责任重大紧密的工作,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坐在电脑旁忙着各种数据的统计上报,协助村上完成下达的接种任务数、数据统计、每天定时定点上报,就与时间赛跑一样,在别的办公室眼里就像一场战斗。
她之前做过晶体植入近视手术,后期需要适量使用电子产品,还没到一年时间她就来到基层服务。在这场硬仗上每天盯着电脑都在10个小时以上,她不管再难、眼睛再疼、即使痛的边流泪也依旧选择继续工作。就这样每天早出晚归,一天全在电脑旁统计着数据,午饭和晚饭多次都顾不上。并且为了接种工作任务完成还会听从组织安排,到全县去寻找未接种人员,在高铁站值守、入户去宣传疫苗接种,无论多晚都去挨家挨户地去检查。以及督导村上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工作,她用一颗坚持的心和吃苦耐劳的态度完成了每天上报的各种统计表和分配给个人头上的任务数,使整体工作效率提升了,她所负责的工作,从未出现过瑕疵。


“相信自己,勇敢挑战”

2021年她还协助人大办 、文体旅游办的工作,后期还让她负责省级创建卫生乡镇,面临迎检考核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对于一个刚接手从没有经验的新手来说束手无策,脑海里是混乱的。但是没有因为这样就去选择推脱,而是一个人接下了这个工作,她不仅要通知村上、学校、卫生院准备相关资料并且还要去其他10个办公室找许多相关资料和自己也要制作几份文件。就这样忙碌的她每天像风筝一样。因为她还要干其他事不仅仅单负责这个。这期间她准备许多的资料,复印需要其他办公室资料而要取钉、定钉,一天下来手肿手麻。10多盒资料反复装盒多次,就是分类让检查组的一目了然,在检查组要来的前一个星期她又加班重新整理了准备好的文件,白天外跑去每个点位看有没有不达标的地方需要马上整顿。但她没有因为她的累抱怨诉苦过,而是心理紧张担心怕结果不圆满,但有幸的是通过了评分标准分,以812的数字结束这项工作。


“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站好岗位”

2022年,清明即将到临,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祀节日,这样村民陆陆续续都会去烧钱纸,并且在外的人员也会返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要求,她被安排清明期间在负责的村做好巡查工作,这三天正是大家放假的时间,她却没有抱怨,无论是大太阳还是阴天她仍旧每天站好自己的岗位,做好疫情和防火工作。


“亲近村民、做好帮扶”

为了全县脱贫户和监测户能得到更好的帮助,制定了帮扶责任人名单,贾冬霞被分配了帮扶联系对象六户,在这期间她需要干的工作也很多,但她从时间中挤出时间来对她帮扶联系的对象进行入户探访、了解情况关心村民。有顺风车就搭电瓶车入户、运气不好就靠走路,冬季冻得脸通红,天气回暖了还好。但她每次对下村入户特别的开心和充满激情,每次都很热情地与村民打招呼,亲近村民,所以得到了许多村民的喜爱。


“最美的年华去做最有意义的事”

 2021年8月份至今,贾冬霞到基层工作时间不到一年,却做了许多工作,她以顽强的精神和坚忍的意志艰苦奋斗、扎根基层;认真用心去做好镇、村交代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不辜负领导的支持和信任,同时也得到了镇、村领导的认可。在工作中接触的每一件事她都会用相机记录下来,因为这是让她能学到很多东西并使她成长的经历。并且她时刻都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身份,她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定和上级组织部门的纪律要求,按时上班,按时参加学习、会议,没有出现无故缺席现象,在自觉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认真、踏实、尽职尽责做好每项工作。


 “星星,虽然没有太阳耀眼,可她却在黑暗里给人指示方向;星星,虽然没有月亮皎洁,可她也能照亮身边的一片晴空。就让我做一颗星星吧,我愿把我微弱的光芒洒向需要我的地方!”这句话选自一篇文章里的但是她一直用这句话来激励着自己,她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工作的时间不长,这期间有风有雨有阳光,有汗有泪有欢笑,但她在工作中一直充满燃烧的激情,挥洒下的青春的汗水,收获着成功的喜悦!她将用坚实的行动告诉大家——要让自己的青春在基层里熠熠闪光。(供稿 现代农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