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方毅

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方毅

发布日期:2020-12-29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9051 次


方毅,汉族,19857月出生,四川简阳人。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吴江经济开发区优秀共产党员,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西南财经大学EMBA2007年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TTT培训师,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建国六十周年”吴江市青年管理创新人才,甘肃省定西市职业教育集团理事,甘谷县“甘谷县劳务输出杰出贡献者”,四川省招商引资功勋人士,中国最具价值职业经理人。

现任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优蓝控股战略投资中心总裁、四川省文化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四川商会副会长、吴江四川商会会长、内江市中区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川陆军预高师战勤参谋、四川省人才研究会副秘书长、内江市农民工维权联合会副秘书长。

方毅来自四川省简阳市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离异,从初中开始便由母亲一人独自抚养。曾就读于养马中学和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大学毕业后,方毅独自一人只身来到苏州大智资讯配件有限公司打工,出来打工带的最多的也是唯一值钱的就是书,几十本书和几件衣服就是方毅打工的全部家当。一没关系、二没有背景、三没本钱的方毅努力把握住一切机会,不断通过自己的打拼和对一切机会的把握,积极用自己的实力和能力争取更多的话语权。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份工作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站稳了脚跟,并用自己的能力和责任心赢得了同事的信任和尊重。在负责公司招聘的同时不断改进招聘模式建立招聘体系,建立了企业招募基地,并提出了系统招聘方案和目标,第一次明确企业招聘应该“招得来人、留得住人、用得好人”的招聘理念,并明确了招聘应该是“车间—用人、HR—招人、基地—来人”的三位一体、有机统一的正反循环。方毅在负责企业招聘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几年间,共计转移安置就业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等2万余人。

方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专长联系和组织广大党员建立的党组织,打造了党员交流平台,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了党员在企业当中的重要作用,被誉为“吴江市外资企业党建的一面旗帜”。

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方毅也体现出来了浓厚的兴趣,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必须注重打造属于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必将促进企业的顺利改革和长远扩张。基于对企业文化的重要认识,方毅担任了公司的文体团总策划,利用文体团的文化宣传平台和载体,影响企业员工行为、转变企业员工观念、激励企业员工发展、提升企业员工士气。同时也利用文体团平台提升公司的社会美誉度和良好社会形象。“生在异乡为异客”,对于家乡的眷念和对亲人的思念,是每个出门在外打工者的内心深处的苦闷。加之工作压力、同事之间的关系、情感的纠葛更让许多员工心理上或情绪上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为了缓解员工的心理压力,方毅也主动的担任了处理员工问题的协调员,不厌其烦的接受员工的投诉和抱怨,真诚坦率的处理员工问题,也不畏压力地为员工争取权利的保障。

羽翼丰满时,天高任鸟飞!通过自己的厚积薄发,2010年方毅毅然辞去了企业的工作,成立了泰兴九鼎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公司,并于同年撬动了巨腾国际3.6亿美金的招商投资。就在创业之路一帆风顺的时候,方毅选择了入股天坤投资集团,回到了四川重新创业。扛着天坤的一个牌子,带了两个职业经理人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故乡四川,有太多的思绪,有太多的情感,几年前的大学生农民工如今已是天坤投资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和集团总部战略投资发展总经理。回到四川从零开始,未来要靠自己打拼。方毅做企业感觉如鱼得水,命运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敢想敢干、敢打硬仗、敢肯硬骨头成了方毅的本色。通过一个月的分析研究,方毅总结出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模式,也开创性的提出新的商业并购理念并获得了成功。并购第一家企业方毅用了两个月时间的精心谈判,最后用真诚和热情促使谈判圆满成功,第一次的并购成功使得天坤集团在西南的发展一跃成都西南蓝领外包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企业。方毅致力于打造天坤西南战略布局,现在平均两个月收购一家公司,经过管理和运营理念提升这些公司都可以独立运营盈利。现在方毅旗下20家分公司,涉及到人力资源、蓝领外包、人才市场、教育投资、文化产业、商业投资、高端猎头、清华教育等产业。方毅提出,要让所有和企业发展的同事们一起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天坤投资集团也成为了中国第一家人力资源产业链深入建造者和职业经理人持股模式推动者。让更多的员工富裕起来,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和精细化的服务,成为方毅的信念!

2013年方毅被评选为成都市人力资源行业优秀企业家,并当选为四川省文化品牌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从方毅的成长之路我们可以看到辛勤的付出和执着的梦想以及商业的敏锐性是让方毅从大学生农民工到投资集团老总的脱变之路,方毅的成功再次证明,只要你不要放弃自己梦想,人人都可以成功!因为你是世界的唯一,你本来就是一个奇迹,成功源于你的坚持和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