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丁彬瀚

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丁彬瀚

发布日期:2020-06-05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8959 次


丁彬瀚,男,汉族,中共党员,四川省广元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系2008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并获得了“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被选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学生党员代表。2011年考入西南科技大学继续本科学业深造。

2014年8月回乡创业种植香菇,通过创业贷款、自筹等方式筹措资金85万元,抢抓广元市朝天羊西现代农业(食用菌)园区建设机遇,在羊木镇银岭村租地32亩,搭建大棚86个,年种植食用菌20万袋,年收入70万元,获得他创业的第一桶金。创业期间,丁彬翰先后建立大学生创业和扶贫创业2个创业示范基地,占地160余亩,从事中、高端食用菌栽培、包装、销售,年产值120多万元,总投资200多万元。吸纳大学生创业5,长期就业40余人,其中,30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高峰期兼职就业100余人。丁彬翰先后被评为“广元市朝天区2014年度创业先进个人”、“广元市优秀创业创新大学生”、“第二批四川省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获得共计61万元创业奖励资金。

六年时间,丁彬翰在就业方面吸纳大学生创业和带动农户创业,累计吸纳就业人员达400余人,同时通过示范带动22户精准贫困户现已脱贫,户均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带领乡亲们因地制宜探索出“产业”脱贫致富路子,为家乡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