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5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610 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办公厅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办公厅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商办资函〔2024〕274 号

 

 

商务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4年

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

网络招聘会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教育部 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 求,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确保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吸引更多高 校优秀毕业生投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商务部、教育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定于2024年4月15日至5月14 日共同举 办2024年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以下简称网络招聘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商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二)承办单位。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三)协办单位。

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中国国家人才网、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二、活动内容

本次网络招聘会将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www.ncss.cn)、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   中国公共招聘网(job.mohrss.gov.cn)、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chrm.mohrss.gov.cn)、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    同时开设活动专区,企业招聘信息将在上述网站免 费发布,供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本次网络招聘会组委会设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和组织 本区内企事业单位参加网络招聘会,发布更多就业岗位招聘信息, 开设一批见习岗位;加强对岗位信息真实性的核实,严格履行招聘  信息采集和发布程序,坚决杜绝虚假信息,保障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推动对接活动有序开展;切实做好培训、见习等服务保障,并于2024年4月9日前将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报送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见附件2)。

(二)请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24年4月11日前将本 区内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按统一流程汇总审核,报送到中国国家 人才网(《招聘信息填报模板》可在该网站发布的本次活动预告页面 http://www.newjobs.com.cn/jkq2024/index.html 中下载)。

中国国家人才网应及时将招聘信息数据整理发布至活动专区,并 同步传送至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中国公共招聘网进行招聘 信息发布。活动结束后,请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于6月15 日 前将企事业单位招聘基本情况统计表报送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见附件3)。

(三)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指导辖区内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确保网络招聘会取得实效。

(四)请各地教育部门与各高校积极做好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宣 传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并及时做好相关工作。

(五)请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宣传本次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落实就业服务相关措施。

(六)鼓励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教育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高校资源丰富、开发区数量较多的省(区、市),探索联合举办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活动,为高校和园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商务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2 0 2 4 年 3 月 2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