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我院赴水木深研内江城市文化创新示范中心学习交流

我院赴水木深研内江城市文化创新示范中心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06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0579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创新创业精神,促进我院创新创业、就业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发展。2021430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喻佼佼老师领队,带领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路演大赛获奖项目负责人及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部分学生干部,前往水木深研内江城市创新示范中心进行交流座谈,受到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座谈会在内江市高新区孵化器21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心负责人饶仁主持。

 

首先,喻佼佼老师对我院现阶段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然后,水木深研饶仁老师介绍了水木深研内江城市创新示范中心的功能和作用。接着,饶老师根据我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现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鼓励大学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从比赛中获取灵感,开阔思维,调整和改进创业计划,从量变到质变,筛选出优秀的创业项目。二是创业的目的是为了实现盈利,高校除了组织学生参赛以外,还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到本地区县和企业。饶老师提的建议又中肯又实用,让人受益匪浅。

 

根据座谈会流程安排,中心创业指导顾问杨老师、钟老师等为我院学子就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答疑和指导。同学们发言踊跃,座谈气氛热烈。最后,喻佼佼老师诚挚地邀请水木深研来我院为学生介绍创新创业,利用中心资源和技术优势,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共享资源、经济互换平台,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使有创业梦想和创业意愿的学生得到有效的创业指导,不断点燃内职学子创新创业的激情,帮助更多学子成就创业梦想。(图文/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