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22年(下半年)招新暨创业路演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22年(下半年)招新暨创业路演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2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1177 次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2022年(半年)招新暨创业路演大赛工作方案

 

一、大赛目的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促进就业创业号召,通过路演比赛激发校内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新创业的发展,培养校内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二、大赛主题

创新领航 创业圆梦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以下简称“创业园”)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大赛评审成员:评委由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推送。

、参加对象

校内在读大学生有意愿孵化的创新创业项目的个人或团队。具有实体创业项目或者与所学专业结合紧密项目优先。

注:已经取得营业执照的项目可申报直接入驻创业园

五、比赛时间和流程

    第一阶段:宣传报名,时间:202210月30日202211月10日

通过就业网、团学微信、易班APP等多个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到各系班级进行宣传。111017:00填写报名二维码(见图1),提交创业计划书、路演PPT电子版,有营业执照一并提交,发送至414632747@qq.com,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18990534308(周一至周五9:00-17:00)。

第二阶段:初赛,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1月11日前评审从所有投递的创业计划书由评委筛选出20份符合条件的商业计划书参与决赛。

阶段:决赛,时间:2022年11月14日下午14:00-18:00,决赛流程如表1所示。地点:教学楼401报告厅(暂定)

11月14日,决赛将通过现场答辩形式进行。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点评3分钟。参赛团队请于11月14日中午13:00到指定地点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进行PPT调试。评委的平均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为选手决赛的最终成绩。

表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路演大赛决赛流程表

时间

时长(分钟)

内容

备注

13:10-13:40

30

路演项目抽签排序

 

13:40-14:00

20

签到入场

 

14:00-14:05

5

主持人开场

介绍嘉宾、大赛规则等

14:05-14:10

5

代表致辞

宣布路演活动开始

14:10-17:30

200

项目路演(5+3)

项目路演时间5分钟,专家点评时间3分钟

17:30-18:00

20

主持人总结+合影留念

 

五、大赛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评出优秀指导老师6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给予鼓励。

六、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本院学生报名参加创业园招新及项目路演比赛。

2.创业项目报名需提交:①二维码报名(见下方参赛二维码);②创业计划书;③路演PPT;④有营业执照的同时要提交营业执图片。所有资料打包发送到指定QQ邮箱。创业计划书要求格式规范统一、结构完整、逻辑清晰,PPT要求简洁明了、重点突出,答辩人要求口齿伶俐、思维敏捷。

3.路演大赛包括抽签决定路演顺序、路演展示、评委专家点评3个环节,评委专家要创业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对改善项目的运营情况提出建议,优化项目的发展空间。

4.具有营业执照的创业项目经申报审核通过后可以直接入驻创业园,所有入驻项目均有机会申报大学生创业补贴。

5.确定入驻创业园名单后,结果将发布在学院就业网及创业园宣传栏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各项目在一周内签约并入驻创业园。

大赛邮箱:414632747@qq.com

  张老师18990534308    范馨18280929932(微信同号)

 

             

1  招新暨大赛报名二维码   

2  创新创业园招新群

                      

附件:1.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22年(下半年)招新暨路演大赛预算表                                                                                                                          

 

 

 招生就业处                                                                                                                                            2022年10月28日


附件1: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22年(下半年)招新暨路演大赛预算表

序号

目录

费用元)

备注

1

海报

200.00

5张;

2

参赛者宣传展架

400.00

4个展架;

3

宣传横幅

100.00

2条;

4

办公用品

200.00

打印计划书,一式5份;

5

校内评委指导费

450.00

150元×3人;

6

校外专家指导费

1,000.00

500元×2人;

7

饮用水、茶歇

200.00

 

8

邀请函、证书

400.00

 

 

    

2,9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