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圆满结束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1-30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3641 次


       11月28日下午,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校级决赛在精业楼B区404智慧教室举行,内江市职业指导专家团首席专家、内江医科学校学生科副科长段兴利、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喻佼佼、校团委副书记冯逃、智能建造学院学生科科长潘康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29名选手参加,分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进行比赛,每位选手包括五分钟PPT展示与自我陈述和三分钟答辩。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结合各自所学专业,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环境分析、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规划与计划实施等方面对自己的职业与梦想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设计,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生涯规划路径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最终评出金奖3人、银奖7人、铜奖10人。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由教育部牵头组织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旨在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引导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未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抓实做细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不断推进职业生涯教育的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发展,构建和完善就业育人工作体系,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文/图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