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点亮生涯 走进校园”——学校成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点亮生涯 走进校园”——学校成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6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946 次


       为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帮助同学们掌握求职简历撰写技巧,提升求职成功率,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10月13日下午,内江市“点亮生涯·走进校园”活动就业指导讲座之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在求真楼310举行。本次活动由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内江市教育和体育局、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内江市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0多位2024届毕业生到现场聆听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四川省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团专家、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侯森围绕简历制作作了培训讲座。讲座伊始,曾侯森以如何写一份简历、简历的四大原则是什么引出话题,阐释一份优秀的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解读如何运用五大技巧、七大方法来凸显自身的职业能力以及提升自己简历的针对性。曾侯森特别强调,简历是毕业生求职的一块重要敲门砖,一份优秀的简历能够强化求职者的优势,让求职者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讲座中曾侯森举出简历实例,对简历制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一一分析,并指出撰写一份优秀的简历需要求职者明确求职目标、挖掘自我优势、突出职业能力、具有针对性等。同时还提到,简历制作培训有利于帮助学生从用人单位的角度梳理自己的特长能力,总结优势,反思不足,为以后的求职面试及职业转换做足准备。

       本次讲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简历制作过程中常见误区与困惑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职业规划能力。(文/招生就业处 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