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就业启航 勇往“职”前——学校开展2024届毕业生网签系统使用培训会

就业启航 勇往“职”前——学校开展2024届毕业生网签系统使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0-19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904 次


       为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10月9日开始,招生就业处陆续在各二级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网签系统使用专题培训会。为保证培训效果,招生就业处“送训上门”,采取“小班”式教学,分七个班级,共计21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培训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张英涛老师主讲,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喻佼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参加培训会。

       推进使用网签系统是就业工作的重点之一,前期就业基础工作做扎实一点,有助于后期的就业工作的推进。培训过程中,张英涛就毕业去向与就业材料规范提交、网签系统功能介绍、网签系统填报要求、审核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讲到,毕业生去向包括签订协议和劳动合同就业、自主就业、灵活就业、升学和未就业等多个类别,按类别逐个分析了需注意的事项,同时对就业协议和灵活就业进行特别说明。张英涛重点培训了网签系统的四大主要功能,详细演示网签系统的操作方式,对审核要点、签约步骤、上传信息要求等作出了重点解读。

       培训结束,喻佼佼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表示网签系统使用培训在各个班级要做到培训“全覆盖”,毕业班就业工作是毕业班班主任的重点工作,要不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把工作再落实,让举措更具体,把握毕业班学生整体情况,努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文/图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