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动态 >> 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顺利举行

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30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913 次


       10月28日,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承良、肖雍琴,副校长方飞等在家校领导到现场,与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交流,了解用人需求和就业市场,积极推荐学校毕业生。

       “在内江三年的求学经历,让我结识了不少良师益友,我想留在内江继续奋斗。”来自达州的毕业生赵仁斌在各大本土信息服务企业间穿梭,希望能在此次双选会中争取到建设美丽“甜城”的机会。早上8点多,学校操场已经人头攒动,同学们在感兴趣的企业展位前咨询,详细了解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问题,并递上简历;“包吃包住、带薪休假、节日福利、职称证书补贴……”各个企业也晒出福利待遇揽才。

       本次双选会共有318家企业参加,为学校5000余名毕业生提供16220个岗位就业机会。

       从地域分布来看,内江企业占比33.96%、成都企业占比27.99%、省外企业占38.05%,内江企业成为吸纳本土毕业生的主力军。

       从企业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占比6.92%、民营企业占比88.99%、三资企业占比3.42%,民营企业在用人需求上展现出了市场主体的活力。

       从企业行业来看,涵盖20个行业,教育、建筑、制造、农林牧渔、服务业企业占比超过了60%,其中制造业占比最高、达到了27.67%,第一产业为同学们提供了较多就业空间。

       “我能不能收到offer?企业的需求有哪些?”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毛秀兰投递完简历后内心十分激动,同时也对是否录用表示很忐忑。

       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到,用人单位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工作满意度达95.59%,专业技能水平成为聘用人员最关键的指标,沟通能力为最看重的能力,占比分别达到了94.12%、97.06%。

       双选会当天,用人单位累计收到2882份简历,初步达成意向894人次,其中内江企业初步达成意向219人次。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将秉承教育部“24365”精神,通过持续拓宽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图 党委宣传部、招就处)